close

(首圖就來張專業拍攝的吧,小蜜坊都會幫大家的蛋糕拍沙龍照)

說到小時候對於生日的記憶,大概就是當天很走路有風的提著一桶乖乖桶,在當天成為班上的萬人迷,發糖果給班上所有同學,聽著大家祝福的生日快樂之類,雖然現在還有乖乖桶,但現在的小朋友,生日真的進化了太多,有的還包場辦了個派對,看整體布置,不知道的還以為是婚宴會場入口(見下圖)。

圖像裡可能有1 人、食物

每個寶寶慶生會的主題,大多都是翻糖蛋糕還有各類的點心,如:杯子蛋糕、棒棒糖等等,看起來都很豪華很美,讓人捨不得吃,但這些東西其實都是可以吃的,翻糖蛋糕絕對不是只有觀賞用的功能。


在小果凍四個月的時候,我就已經跟小蜜坊訂製過一組翻糖的收涎餅乾了,雖然說現在蝦皮上也許許多多收涎餅乾,但很多都是套個公版,可以課製的部分只有寶貝的姓名或其他小部分等等,大致上還是要根據他們的公版來做,但小蜜坊不管是收涎餅乾或者是蛋糕,都是可以根據你的需要來做調整,如:小果凍是屬猴的,所以當時收涎餅乾,就有做隻小猴子在裏頭,因為名字叫果凍,所以餅乾裡頭也有一顆果凍的圖案!超級可愛,但當時實在太忙,所以也沒有空寫篇詳細的文章作紀錄,現在想想有點可惜...。

 

其實在還是迷妹還沒當媽的時候,就知道小蜜坊的翻糖蛋糕,因為看過有些粉絲的應援就是他們家的翻糖蛋糕,之後進一步看到粉專後,才發現其實一般生日的翻糖蛋糕這種客製化的小型翻糖他們也有做,而且也有收涎餅乾、杯子蛋糕等等,之前還曾經有推出過收涎餅乾+翻糖蛋糕一條龍的服務,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,大家可以諮詢看看。

 

本來去年周歲就想做翻糖蛋糕,無奈想起的時候,人家小蜜坊已經滿檔,基本上翻糖蛋糕這種東西,盡量不要時間太接近的時候才找訂做,因為製作上跟一般傳統的蛋糕比起來,多出很多過程跟步驟,時間上跟傳統蛋糕不能相比擬,所以看到小蜜坊開放當月壽星的預約時,就可以跟他們私訊做聯繫了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 

小孩子很容易喜新厭舊,小果凍在1~2歲這段時間最喜歡的卡通人物也大大不同了,從原本的卡娜赫拉轉為Hello Kitty無嘴貓,但持續一直都有反應而且喜歡的,只有她穿尿布時會看到的「麵包超人」,所以今年的主題就訂為麵包超人啦!再加上她從小到大的表現真的非常的「猴子」,而她唯一一套的猴子連身褲,今年也完全穿不下了,所以變小猴子的願望只得以在翻糖蛋糕上實現了。小果凍到現在為止,所展現的特質,都還是很天馬行空的四次元小盆友,所以就讓她與最愛的麵包超人,一起翱翔在天空上,加上一些小雲朵,整個很夢幻又很可愛,粉嫩粉嫩的感覺。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這些概念,都可以在製作時跟他們討論,可以看看他們粉專上的作品集,然後挑出跟自己想要的最接近的部分。因為翻糖蛋糕不只好看,某些地方也得符合重力與地心引力,重量上他們都需要做計算與估計,這樣蛋糕才不會走山或者是崩塌,所以想要的物件、樣式跟樣子,都可以跟他們好好的溝通討論,打造出量身訂做的翻糖蛋糕。

 



接著就要來給大家看看,大家最為好奇的部份了-翻糖蛋糕的蛋糕體。

其實很多人都以為翻糖蛋糕不能吃?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絕的耶,其實翻糖蛋糕的「翻糖」是用大量糖下去所製作出來的,口感相當甜,會建議大家撥開不吃或者吃一點點就好,裡面的蛋糕體跟一般的蛋糕差不多,只是口感相當紮實。這次我選擇的是香草口味的蛋糕,還有另外一種巧克力口味可以選擇,但近期吃的蛋糕也大多是巧克力,所以當初訂作時我就選擇了香草口味了。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最重要的一點,翻糖的玩偶裝飾可以取下來,放在防潮、密封的盒子裡頭,放點乾燥劑就可以長時間保存下來。這次上頭有麵包超人和一隻小果凍的糖偶,我打算麵包超人就給小果凍當成禮物的一環,至於小猴子果凍糖偶,我想要好好珍藏起來,因為真的做得很像,尤其是小果凍的嘴巴,百分之百還原度啊!
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
原本以為今年可以捕捉到一些小果凍跟翻糖蛋糕的美好畫面,但這傢伙看到麵包超人就跟發瘋了一樣, 一拿到麵包超人就往嘴巴裡頭塞,猴子糖偶還好是我眼明手快,不然可能也毀在這傢伙手裡,不過沒關係,生日嘛!壽星最大,她這個諧星體質的寶寶,真的是拍不了什麼網美照,等到明年受控一點,再訂做一次蛋糕,拍一張完整可愛的合照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